*** 讀經一 *** 

哥 2: 6-15

既然你們已接受基督耶穌為主,就該以他為生活準則。

在他內紮根、生長;堅守你們所學的信仰,時懷感恩。你們該小心,不要讓空洞的哲學理論引入偏道。那些學說論調屬於世俗,並非出於基督。因為天主一切的神性已化為形體,寓居基督身內。他是所有力量和權威的元首。在他內,你們擁有一切。

你們在他內受了割禮,不是人手所為的;而是完全剝去了肉欲之身的為基督的割禮。你們通過洗禮,與基督一起被埋葬,但你們借著對那位將耶穌從死者中復活的天主的信仰,你們也將與他一起復活。你們從前是死的:你們犯了罪,又沒受割禮。

但天主讓你們與基督一起復活,他赦免了我們所有的罪過!他刪除了記有我們罪債的記錄:上面寫著我們欠於律法的債。他把我們的罪債釘在十字架上,銷毀了它們。借著十字架,他扯下了領導者和統治者的權能,公然譏諷他們,把他們捆綁起來,令之尾隨在後。

 

*** 福  音 ***    

路 6: 12-19

 在那幾天,耶穌出去,上山祈禱,徹夜祈求天主。天亮時,祂召集自己的門徒,從中選了十二人,稱他們為宗徒。他們是:西滿,耶穌給他起名為伯多祿;安德肋,是西滿的兄弟;雅各伯,若望,斐理伯,巴爾多祿茂,瑪竇,多默,阿耳斐的兒子雅各伯,又有號稱熱忱者的西滿,雅各伯的兒子猶達,和後來成為叛徒的加略人猶達斯。


耶穌同他們下山,來到一片平地上。在那裡已有許多祂的門徒,和大批從全猶太和耶路撒冷,及提洛和漆冬等海岸地區來的群眾,都是來聽祂的話,並求治好疾病的。連那些受汙靈折磨的人,也治好了。於是群眾爭著摸祂,因為有力量從祂身上發出,可治好一切。

 

福音反省:

每當福音作者們描述耶穌施行奇蹟、治癒病人和驅逐魔鬼時,經常出現一個碰觸的情節。今天的福音再次印證這一點:「群眾爭著摸祂,因為有力量從祂身上發出,治癒他們。」身為天主子,耶穌並非高不可及,而是俯身聆聽,與人親近,對人的痛苦感同身受,並願意行動,助人恢復健康。

在生活中,我們常有和許多人和事物接觸的機會,但讓我們像耶穌一樣,親切地與人溝通,使他們樂於親近我們,也用溫暖去碰觸需要安慰的人,使他們感到獲得支持。我有這種意願和耐心嗎?求主賜我陪伴他人的恩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