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新豪神父回顧十四年前,經歷了一場生命歷程中,改變一生的「故事」。…..
話說當年有兩位女同性戀者,接受心理輔導,因協調不成,即興起報復火燄事件吳神父無辜被波及,燒毀俊美的面龐,及手掌〈左圖:吳神父“手”持年輕時的照片〉。經過二十幾次大大小小得植皮手術,從住院、開刀、復健到出院。吳神父非但沒有報怨傷殘,反而樂觀表示:「外表不是傳教的障礙而是種見證」。
更深刻體會,在教友悉心照顧下,覺得「受傷後更覺得自己幸福」。過去吳神父擅長彈奏鋼琴與吉他,如今吹起優揚的直笛,透過音樂的窗口,接近天主,讓服務與興趣結合;別人說他像耶穌,他幽默的自嘲是右盜。活在永恆邊緣的人-真是位不平凡的神父。

吳新豪香港慈幼會神父,大陸出生,香港長大,曾前往羅馬宗座禮儀學院攻讀教會禮儀,1972年晉鐸,先後服務於香港大修院及神學院,1984年來台,於台灣天主教神學院教書,並曾擔任國小實驗班直笛老師,目前服務於台北市民生東路聖若望鮑思高天主堂。 吳神父音樂造詣高,擅長鋼琴、吉他、直笛等樂器,自從遭縱火毀容後,他仍利用殘缺的雙手吹奏美麗的音符〈右圖:吳神父於節慶會上吹直笛〉,本集節目的開場與結尾音樂即是吳新豪神父的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