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廷駐華大使館「慶祝教宗方濟就任聖伯多祿宗徒牧職感恩祭」4月14日(周日)下午3時,於台北市聖家堂舉行,彌撒前,教廷駐華代辦陸思道蒙席先致歡迎詞。

陸思道蒙席說:「大家都記得當教宗方濟當選那晚在伯多祿大殿露台出現時,很謙遜的向大家鞠躬,請大家為他祈禱,此一謙卑的動作只是他一連串謙遜的開始,之後我們看到他更多謙遜的舉動,如對窮人的關心、對弱勢的關懷等都是他表示愛的最佳方法,所以我們聚集在一起舉行彌撒,就是為教宗方濟祈禱,願天主賞賜他足夠的力量去完成他的任務。

在台灣的天主教徒是很真心真意的愛護我們的教宗,教友為教宗祈禱、犧牲,我深信、也向大家保證,教宗不只愛教友,也愛全台灣的人,這點我們可以看到當教宗就職接見各國代表時,也和馬英九總統談了許久,這是台梵邦交首次兩位元首見面,我們一起為教宗方濟祈禱,願天主給他力量帶領我們,相信教宗極歡喜各位今日的參與。我們也請德維茲樞機主教將我們的問候帶回教廷,轉呈我們的不斷祈禱。特別代表宗座感謝在台度奉獻生活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