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聖體大會於下午兩點舉行感恩祭,由單國璽樞機主教主禮。林之鼎神父在證道時指出,相信已有教友察覺,禮儀委員會已發出「不要在彌撒中請非教友上前接受降福」的訊息,教友當然困惑:為何不將好東西與好朋友分享?事實上,當神父說「基督聖體」、我們回答「阿們」,有兩個極深的含意與承諾:其一是我以信德相信天主以我們可接受的方式,親臨在餅形、酒形內,我們肯定這個事實;其二是我們宣告「自己成為基督聖體」,並承諾活出基督徒的生活。〈照片:台中教區黃琪珊攝影‧提供〉

林神父強調,我們每台感恩祭,都與就在那一個夜晚耶穌建立聖體聖事的最後晚餐相連結,想到有耶穌為我們如此付出、犧牲,我們能不感動得不能自已嗎?所以我們當如何準備好自己恭領基督聖體聖血,以成為基督的肢體,相信大家都不難明白。如同汪洋中每滴海水都稱自己「我是海水」般,我們都稱自己為基督徒,我們就要好好的將自己時時活出基督徒應有的生活,因為耶穌來到我們心中,我們是基督聖體,要活出愛來,以相合於領受聖體,得真平安與真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