懷抱著渴望新福傳的使命,百餘位全省各地的教友8月26至28日加入由全國傳協會主辦的「建國百年在中華民國講耶穌的故事─全國研習營」行列,以增進說故事的專業,期在這片土地展開「與人講耶穌的故事」運動,讓更多人分享耶穌的好消息。

基督活力運動指導神師程若石神父〈左圖〉以教宗本篤十六世「在真理中實行愛德」通諭說平信徒的社會服務。他先以舉世聞名的長跑父子檔Dick Hoyt和Rick Hoyt過去二十五年克服殘疾、跑出愛的一片天的感人故事,讓大家看到「天主竟這樣愛了世界,甚至賜下了自己的獨生子,使凡信祂的人不至喪亡,反而獲得永生。」( 若三16)「受」與「授」就是愛。談到如何與人分享耶穌,程神父認為,信仰常寓於態度和關係的建立,天主是永遠、絕對、正面、來自愛的能量,若能落實教宗本篤十六所示「進步是人類的使命,對呼召的答覆便是發展」,克盡己職,以天主為中心帶著喜樂立刻行動,作出「到位」的愛德服務。

程神父指出,如果以現有的方式生活是無法獲得永生,所以讓自己改變,使自己有著與天主有不同的相遇的可能,匝凱、瑪竇都是如此,改變才會產生「茶葉蛋式的信仰」,也就是完全「入了味」的為天主同化,如此才能有以天主為中心、跟隨主的「到位」的服務。這種服務是喜樂的,是為光榮天主更新的服務。海倫凱勒:視野不在於你看到多少,而是你感受到多少。程神父強調,人類的發展要注意公義與公益,公義最基本的愛德,也是基督徒實踐愛德的第一步,人之所是遠超過人之所有,基督徒的社會服務是負責任,也是種無條件的施予、更是最徹底的共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