懷抱著渴望新福傳的使命,百餘位全省各地的教友8月26至28日加入由全國傳協會主辦的「建國百年在中華民國講耶穌的故事─全國研習營」行列,以增進說故事的專業,期在這片土地展開「與人講耶穌的故事」運動,讓更多人分享耶穌的好消息。

榮休的王愈榮主教〈左圖〉提及傳教途徑時,首先借用教宗保祿六世的話:「今天的人信任見證人勝於信任教師;信任經驗勝於信任說教;信任生活和行動勝於信任理論;基督徒的生活見證是福傳首要而無以替代的方式。」世人發現最引人的是福音見證,就是從愛德出發,對貧困者、受苦者和弱小者付出愛德行動。他借若望保祿二世的「救主的使命」通諭中所說的,新興教會大部分存在於為貧窮所苦的人們中間,教會通常流露這方面的關懷。……貧窮人值得優先注意,他們是依天主肖像受造,但在這世代這個肖像被模糊了,甚至被冒犯,因此貧窮人是福傳的首要對象,他們接受福音是耶穌使命的卓越訊號和印證。

王主教也指出教會基層團體的重要,如同教宗若望保祿二世所強調的,教會基層團體是基督徒陶成與向外福傳的動力,成員相聚一起祈禱、讀經,這些團體常與堂區相結合,已為基督化生活的酵母,照顧貧窮弱小者,致力於社會的改變,是教會生命大有希望的緣由。他說,教會和傳教士都應超越本身的文化界限,要深入了解、欣賞、培植他們福傳工作所在地的文化,使各地文化福音化。

總之,王主教說,平信徒要落實社會責任,要常記得「施比受更有福」,要行愛德的基礎動力在於完全順服聖神、與耶穌密切結合的靈修生活,愛德是天主的愛在世上的記號,為一切人成為一切,沒有排斥和偏袒。他更鼓勵與會者,不要停留在研習,要化所學為行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