懷抱著渴望新福傳的使命,百餘位全省各地的教友8月26至28日加入由全國傳協會主辦的「建國百年在中華民國講耶穌的故事─全國研習營」行列,以增進說故事的專業,期在這片土地展開「與人講耶穌的故事」運動,讓更多人分享耶穌的好消息。

高雄教區劉振忠總主教〈左圖〉開宗明義即要教友透過參與不同的聖事與禮儀,得到不同聖事的滋養,以執行「普通司祭」的職務─為人祈禱並奉獻犧牲中,看到「天主是愛」。有關平信徒的基本靈修,劉總主教強調,無論在教堂、教友團體或是在家裡、或在職場及教外人中,心口合一言行一致,努力活出天主聖言。因此,劉總主教首先表示,要生活基督化,「因相愛,別人認出我們是基督徒。」不只是「去傳福音」,而是「你就是福音」;把自己變成福音、活出福音。所以,福音不是用嘴巴講,更要用生活詮釋福音。其次要基督生活化:誠願讓基督參與(干預)我們的生活,改變我們的心思念慮,生活、行事為人都肖似基督。如此即可吸取「神氣」、揚棄「俗氣」,讓信仰的精神及果實無所不在,有了這樣的自信,即可勇敢的走出堂區、走進社區鄰里;也要敞開教堂大門,邀請人「你們來看看罷!」(若一39)

如何善度基督徒的生活,劉振忠總主教首先主張生活有所本,以聖經為基督徒行事為人的根本。每主日參加彌撒、領聖體,常恭讀天主聖言、每天祈禱與基督連線。多參加堂區或教區的研習、聚會或活動。生為基督(如德勒撒姆姆)、死為基督(如殉道烈士),即可成為基督的傳人,也就有了「我生活已不是我生活,而是基督在我內生活。」(迦二20)的平信徒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