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周大觀文教基金會」2009年3月21日在「中正紀念堂演講廳」舉行「生前用愛告別」活動,介紹全球熱愛生命獎章得主單國璽樞機主教唯一自傳「活出愛」,並為「真福山社福慈善園區興建工程」最後傳愛圓夢,共近三百名各宗教人士、民眾參與。
「周大觀文教基金會」與城邦集團「啟示出版社」合作出版單樞機主教的口述自傳「活出愛」,由全球生命文學創作獎章得主漫跑寫手蘇怡任一字一愛貼身採訪撰述,首次公開樞機八十七年來的生命秘密,邀請十萬人共襄盛舉,人手一冊,大家一起為單樞機主教完成最後夢想,即打造真福山社福慈善園區,讓亞洲第一座修道院、育幼院、養老院、原住民中心、牧靈中心五合一公益慈善園區,快快興建並運作,將單樞機主教的愛永遠留下,傳揚出去。

單國璽樞機主教說,因為罹癌,他才能完整奉獻給天主,他強調人與天的關係是「第七倫」。樞機希望送給大家最後一份禮物,實現最後的心願,而他過世後願意捐出身上還可用的器官。樞機表示,前年開始生命告別之旅演講之後,工作比以前更重,「說不累是騙人的」,但為「傳福音」,他還是答應讓文字工作者蘇怡任作傳,並在書中「坦承」唯一的愛情故事「基督的愛、天主的大愛」。

單國璽樞機主教,耶穌會會士,天主教台灣高雄教區退休主教,第一位在台灣產生的樞機。1923年12月2日生於河南省濮陽縣,1955年在菲律賓碧瑤晉鐸,1980年任天主教花蓮教區主教,1991年6月任天主教高雄教區主教,並多次擔任台灣地區主教團主席。1998年獲教宗若望保祿二世擢升為樞機,2006年1月5日獲准退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