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五花肉二斤﹙5公分寬約二條﹚,葱半斤,綁粽子的繩子

調味料 ﹕鼓舌醬油 , 冰糖 , 紹興酒

作法﹕
1. 將五花肉切正方塊用繩子綁妥川燙。(先將繩子用熱水燒燙過)
2. 川燙後以沙鍋加水淹滿五花肉 , 加紹興酒二湯匙大火煮開後 , 小火燉煮30分鐘 , 之後將肉與湯汥分別拿出。
3. 將沙鍋內放入10公分葱段 , 煮好之五花肉肉皮朝下鋪於葱上 , 倒入約八分滿碗鼓舌醬油 , 1.5 湯匙冰糖 , 肉湯汥 , 紹興酒三湯匙小火燉煮40分鐘 。
4. 燉煮好將五花肉翻面﹙肉皮朝上﹚, 冷後置入冰箱 , 第二天再小火燉煮約20分鐘 ,可以大火稍收乾湯汥 , 最後切片擺盤 。

王仲寧: 雙胞胎的早產兒,出生十幾天姊姊就辭世了.修女看到虛弱的她,趕快為她洗禮,也因此長到現在的茁壯.很順利的考上護理學校,也當上了護士,當白衣天使.參加助導團,為臨終或辭世的人,不管有沒有天主教信仰,都陪伴往者親友祈禱、唱詩歌、唸玫瑰經、慈悲串經等.也是聖文生善會,愛德婦女團的團員,熱愛公益,樂善好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