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牛蒡1條、熟芝麻、醬油、黑糖、黑醋

作法:
(1) 將牛蒡洗淨,去留皮皆可,切斜片,泡在水中,以免氧化變黑,煮時瀝乾水分。
(2) 起鍋,放入黑糖、醬油煮開,(比例1:1),放入牛蒡(瀝乾),或可稍加水調節過牛蒡一半或2/3位置,慢火燉至水乾(或至少乾水),加些黑醋拌勻後盛盤,撒上黃金芝麻即可。

牛蒡介紹:
牛蒡,論資排輩聽起來像是葷,本質上卻是素的保健型蔬菜。
(1) 含有高量粗纖維、菊糖、蛋白質、維他命A、B1、C,菸鹼酸及鉀、鐵、鈣、磷等礦物質。其中粗纖可以刺激大腸蠕動、改善便祕,幫助降低體內囤積的廢物,順而減少毒素。
(2) 購買時,要選表皮飽滿、有重量,拿起晃動時越有彈性者,為上品,切時即感脆度及鮮度,口感佳。

胡蓬春: 稱職的新代母,讀經烹飪班的學員,已學會很多道佳餚.天母堂查經班都可聽到她很精闢的分享,信實的人.代父母是天主賞賜的恩寵,更是天主藉著新領洗者,督促加入教會團體,讓彼此間相互祈禱,堅守信德,共享天主子女的榮耀與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