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法:
1. 排骨肉剁小塊,放入滾水中汆燙去血水和雜質,再撈出用冷水沖涼洗淨,放入快鍋中火煮15分鐘。
2. 紅蘿蔔、白蘿蔔去皮後滾刀切塊,放入作法1的湯鍋中,以快鍋中火煮10分鐘。
3. 起鍋後加入所有調味料調味即可。

材料:
排骨肉 400公克、紅蘿蔔 100公克、白蘿蔔 200公克、水 1600㏄
調味料:鹽 1茶匙、柴魚粉 1/2茶匙

【食材特質】
白蘿蔔:又名菜頭, 含維生素、醣類、礦物質、纖維素等,可利尿、清痰及幫助消化。

紅蘿蔔:又名胡蘿蔔。含纖維素、硒元素、維他命A、B、C、 胡蘿蔔素、礦物質等. 可提升免疫功能(抗癌), 幫助消化.

排骨湯:含鈣質、蛋白質、膠質等營養素, 可防骨質疏鬆.

余憬松夫妻 余憬松,聖名保祿,小德蘭聖堂領洗的新教友。神師林瑞德神父,一直是敎導他如何度信仰生活的老師。 余憬松(保祿)從聖言中了解到,新約時代的新教徒對於「瑪納」(若6:31)這個名詞特別有感覺,「瑪納」希伯來文就是「食糧」的意思.聖經說『我是生命的食糧』(若6:48)人一定要吃飯,然而真正的生命食糧就是『奉行天主的旨意』,所以「瑪納」一詞對基督徒有特別的意義。 余太太國中老師退休,爲了照顧優秀的一對寶貝兒女,現在也親自下廚,守護家人的健康。 今天夫婦倆,為大家介紹【紅白蘿蔔排骨湯】:這道湯品特點「三好一公道」,好吃、好做、好營養、經濟實惠;清淡好吃、做法簡單、營養豐富,成本低廉。 余保祿說,『身體是聖神的宮殿』,祝大家吃得健康,生活中實踐天主信、望、愛的聖德,如此必可生活直到永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