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炒五色養生蔬 ﹝三人份﹞

材料:
青椒、紅椒、黃椒﹝150公克﹞,洋蔥一個,紅蘿蔔半條,洋菇8個,青蔥二株,海鹽1/4茶匙,橄欖油一茶匙。

作法:
1.先放一碗水在炒鍋內待熱。
2.三個顏色的椒洗淨,去蒂,去籽,每個椒切成四半,每半再切成三塊,共十二片。
3.紅蘿蔔切成圓圓片。
4.洋菇洗淨,每個切成三片。
5.青葱切成數段﹝每段2.5公分﹞。
6.把1-5材料放入水滾的鍋內,加鹽,炒一分鐘,蓋上鍋蓋二分鐘後,打開鍋蓋澆上一茶匙橄欖油,再炒幾下,橄欖油分布均勻,即可盛上盤中備用。

說明:以營養學觀點來說,每天應吃五色。
青椒:含維他命A、K、C、D 可增強抵 抗力,預防動脈硬化、高血壓、糖尿病,
對黑班、雀班也具療效。 洋葱:含有花青素,硒,維生素E、C、硫化芳基、大蒜素,可降低高膽固醇及高血壓,降低大腸癌之風險,有利尿作用,抗衰老,降低血糖 紅蘿蔔:富含維他命A、C、E 及胡蘿蔔素,都是相當良好的氧化劑,很少有一種蔬果
能像紅蘿蔔一樣擁有這麼全方位的抗氧化功效,可以清除自由基,防癌抗老化。
洋菇:極好的蛋白質來源,富含多種人體必需的氨基酸、蛋白質、礦物質和維他命,
熱量低,有健胃平肝的功能,並可降血壓。青蔥:含有大量維他命C,可擴張微血管,
促進血液循環,也能促進發汗,去痰、利尿、降低膽固醇。

後記:五彩繽紛,充滿喜氣,也是攝影體裁。
水炒五色養生蔬:修正:把紅蘿蔔切成圓圓片之後,少加上洋蔥切丁

來賓:余玉雲老師: 聖母聖心會之友會福傳牧靈組組長,光仁中學老師退休,仍致力於作育英才,促成教義函授中心的教材錄成有聲書的大功臣,讓福傳工作透過傳播無遠弗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