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肉身是聖的,並備受榮耀
( 選讀聖思定主教若望褔音釋義 )
偉大的天主之母,從永遠開始,照天主預定的計畫,就以神妙的方式與耶穌基督結合在一起;她始孕無站;成為天主之母,卻仍然是童貞女;她是基督贖世的英勇伴侶,完全戰勝了罪惡及其後果。最後她獲得了諸特恩之冠:在墳墓中免於腐朽。她也與聖子一樣,在戰勝死亡之後,靈魂和肉體一同被提升天,獲享至高的光榮……(圖:陳春光神父 提供)



※基督的光榮和受舉揚便是十字架( 選讀克里特主教聖安德的講道集)
我們慶祝十字架節,因為這十字架曾驅除黑暗而帶來光明。我們慶祝十字架節,並與「被釘者」一起被高舉,好使我們擺脫罪惡的塵世,而獲得天上的恩寵。倘若沒有十字架,基督便不會被釘死,「生命」不會被釘在木架上。倘若基督未被釘死,那永生之泉、那淨化世界的血和水,也不會從祂的肋旁傾流出來;我們的罪券也不會被撕毀,我們不會得到自由,也不會享受生命樹的果實,樂園的門也不會敞開。所以,十字架是偉大而寶貴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