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督徒啊!你要記得你的地位( 選讀聖良大教宗講道集 )
我們的救主今天誕生了;我們該歡欣鼓舞。在此生命的誕辰,不容許憂愁悲傷:生命已把死亡的畏懼吞噬,並以永生的許諾帶給我們無比的快樂。這是我們大家的慶辰,每人都有歡慶的理由。因為我們的主─罪惡與死亡的摧毀者,發現眾人都是罪人,祂就來解救我們。願聖人歡慶因為他己接近了勝利;願罪人歡慶,因為他已能獲得寬恕;願外邦人鼓起勇氣,因為他們也蒙召獲取永生。(圖:王世中弟兄 提供)

※納匝肋聖家模範 ( 選讀宗保祿六世訓詞 )
納匝肋的聖家是一所學校,也是我們學習福音的學校。在這裏,我們可學到一種方法,使我們容易認識基督是誰。在這裏,我們深深感到對祂在人間居住時的環境有體認的必要:地方、時代、風俗、語言、宗教敬禮,以及耶穌用來顯示自己於世人的一切。在這裹,一切都向我們講話,一切都有意義。在這裏,就是在這學裏,我們學習到:誰若願意追隨福音的教訓,作基督的門徒,應該持守一種精神的紀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