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人很重要的,從他的思、言、行三個點去想,思到言要講誠,言到行要講信,所以誠信是人生一定要遵守的原則。中國儒家亦主張,有誠信者為君子,反之則為小人。在多瑪斯來講,這個原則不能更改,這是基本原理。
多瑪斯主張,每個人或許職業、身份不同,地位與身價卻是平等的,柏拉圖說,在觀念的世界,人人平等;基督宗教認為每個人都是上帝的肖像。從真假對錯,進入到是非善惡的層面。
多瑪斯了解亞里斯多德的系統裡,第一個是幸福論,每個人生來都追求幸福,沒有人生來為了痛苦,人不是為痛苦而受造。如果發現幸福根本不存在,人生不是非常荒謬?多瑪斯認為,不該悲觀看人生,畢竟人可以自己選擇目的,所謂目的最原始的就是幸福。然而,多瑪斯指出,今生今世的功名利祿不算幸福,這樣的幸福易得易失,而且人會死亡,這一切都帶不走。因此人勢必得走進宗教的情操,尋找來生來世的幸福。
人追求幸福,得付出一些代價,那就是德行。德行論與幸福論首尾相連,緊密相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