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爾谷 6:14-29

14黑落德王這時已聽說了耶穌的事,因為他的名聲很大。有人說:“那是洗者若翰死後復活。所以那些奇能才展現在他身上。”

15另外有人說:“他是厄裡亞。”還有人說:“他是一位先知,如同古時的先知一樣。”

16黑落德聽了卻說:“我斬首的若翰,現在又復活了!”

17原來黑落德為了他兄弟斐理伯的妻子黑落狄雅的緣故,逮捕了若翰,把他綁起關進監獄,因為黑落德娶了這女人為妻,

18而若翰曾對黑落德說:“你無權佔有你兄弟的妻子。”

19黑落狄雅便對若翰懷恨在心,想害死若翰,但又無從下手,

20因為黑落德敬重若翰。他知道若翰是一個義人、聖人,所以他護著若翰。聽他講道時,雖然深感不安,但仍樂意聽講。

21黑落德生日那天,黑落狄雅的機會來了。黑落德宴請了部屬大臣,軍官和加里利的權貴鄉紳。

22黑落狄雅的女兒進來獻舞,深得黑落德和在座來賓的歡心,國王便對這女孩說:“你跟我要什麼,我就給你什麼。”

23他還發誓說:“即使你要江山的一半,我也賞給你。”

24這女孩出去和母親商議:“我該要什麼?”她母親說:“洗者若翰的頭。”

25女孩立即回到黑落德跟前請求說:“我要你馬上把洗者若翰的頭,用盤子盛來給我。”

26黑落德王就十分為難,可是他已當著賓客的面發了誓,便不好拒絕。

27於是就派了侍衛,下令把若翰的頭送來。侍衛就去監獄斬殺了若翰,

28將若翰的頭放在盤子上,端給女孩;女孩接過給了她母親。

29若翰的弟子們聽到這消息,就前去收殮了他的屍體,把若翰安葬在墓穴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