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爾谷 5:21-43

21耶穌又乘船,到湖的另一岸去。人們成群結隊地聚在他身邊,他就留在岸邊。

22這時來了一位會堂堂長,名叫雅依洛。他一見耶穌,就俯伏在他腳前,

23懇求他說:“我小女兒命已垂危,請來給她覆手,使她得救回生吧!”

24耶穌就跟他一起去,一大群人追隨他,簇擁著他前行。

25人群中有個患了十二年血漏病的婦女,

26她曾經看了不少大夫,受了許多苦,花盡了她的積蓄,非但毫無效果,病情反而加重。

27她聽說過有關耶穌的事,就來到人群中,從後面摸了耶穌的衣服。

28她心裡想:“只要我摸他的衣服,我的病就會好。”

29她的血漏立刻止住了,她覺得身上的病也好了。

30就在那一瞬間,耶穌感覺到一股力量由他身上出去,就轉回頭問眾人:“誰摸了我的衣服?”

31門徒們都說:“你看!這麼多人到處擠著你,你怎麼還問誰摸了你的衣服呢?”

32但耶穌仍繼續觀望,想找那曾摸了他衣服的婦人。

33那婦女知道自己身上所發生的事,怕得發起抖來。她跪伏在耶穌腳前,跟他說了實情。

34耶穌就對她說:“女兒!你的信德救了你,平安回去吧!你已從病痛中痊癒了!”

35他們正說著話時,從會堂堂長家來的人到了,他們對堂長說:“你女兒已死,為什麼還要麻煩老師呢?”

36耶穌聽見他們的話,對會堂堂長說:“別怕,只要信!”

37耶穌只帶了伯多祿、雅各伯和雅各伯的弟弟若望前去,不讓其他人跟著。

38他們來到會堂堂長的家,耶穌見屋內戚然一片,有人痛哭,有人哀號。

39他一進去,就說:“為什麼要這樣傷心痛哭?小女孩並沒死,只是睡著了。”

40眾人都嘲笑他。耶穌叫他們都出去,只留下孩子的父母和他的門徒們,進了安放女孩的地方。

41他拉起女孩的手,對她說:“塔里塔,古木!”(意思是:小女孩,聽我的,起來!)

42那女孩立刻能起身走路了(那時她已十二歲了),大家都非常驚訝。

43耶穌嚴肅地告訴他們,不要向任何人宣揚這事,又吩咐給女孩吃東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