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讀經一 *** 

厄上 9: 5-9

這時候,我從悲痛中起來,仍穿著撕裂的衣服和外氅,跪下,伸手向雅威,我的天主說:

我的天主,我真的很慚愧!我的天主,我不敢舉目仰望你,因為我們的邪惡高過頭頂,我們的罪達於上天。從我們祖先時代直到現在,我們犯下大罪,因為這些罪惡,我們和我們的國王、司祭被交到異族的君王手中,被殺、被俘、被搶、丟臉受辱,就像今天一樣。

但是轉眼間,雅威我們的天主,施與我們仁慈,為我們留下一些人,讓我們在聖地重建家園;在我們為奴期間,你又賜給我們喜樂和生命。我們原是奴隸,但為奴期間,天主不曾離棄我們,反而使我們獲得波斯王的寵遇,得以重建我們天主的聖殿,並在耶路撒冷和猶大各城重修城牆。

 

*** 福  音 *** 

路 9: 1-6

 那時,耶穌召集了十二人來, 給他們能力和權柄,能制伏一切魔治癒疾病。祂派遣他們宣講天主國的福音,並治癒病人。祂對他們說:「路上什麼東西也不要帶:不要帶手杖、口袋、糧食或銀錢,也不要多帶一件內衣。

你們無論進了哪一家,就住在那裡,直到離開那地。凡不接待你們的,你們離開那城的時候,要把腳上沾的塵土抖落乾淨,這證明你們也反對他們。」於是,他們出發,從這鄉村到那鄉村宣講福音,在各地方治癒病人。

  

福音反省:

耶穌派遣宗徒們到各地宣講天國喜訊,並要求不要多帶隨身行囊。這並非要門徒們只福傳而不顧生活所需,這裏強調的是要他們一心一意地專注為福音服務。回顧教會兩千多年的歷史,每當她偏離這核心宗旨,或希望借助外力、財富和榮譽去傳播福音和發展教會時,起初或許有顯著的益處,但時日一久,福音將失去感召力和生命力,而教會也因陷入利益糾結而俗不可耐。

讓我們為面對世俗化誘惑的教會祈禱,回歸簡樸的精神,也祈願每一位福傳者乾乾淨淨、輕輕鬆鬆地帶著福音上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