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讀經一 *** 

羅 8: 26-30

同時,聖神會來扶持我們的軟弱。因為我們不太清楚該怎麼祈禱。

聖神早就以無可言喻的歎息為我們祈求了。洞察人心的天主明白聖神的意願,因為聖神總是為天主所選的子民、按天主之意祈求的。我們知道凡愛天主,又被天主召選的人,天主都盡一切力量為他們的益處工作。

凡天主預先揀選的人,他已使他們像他兒子的模樣,好使他在眾多弟兄中做「長子」。他召喚他所預定的人,使他們都成義;凡成義的人,都與他一起分享光榮。

 

詠  13   上主,我信賴的愛憐。 

 

*** 福  音 *** 

路 13: 22-30

 那時,耶穌往耶路撒冷走去,在經過的城鎮和鄉村教導人。有人問祂:「主啊,只有少數人會得救,是嗎?」祂回答:「你們盡最大努力由窄門擠進去吧,我告訴你們,因為將來有很多人想進去,卻進不了一旦這家的主人起來,把門關,你們卻站在門外,開始敲著門說:『主啊!給我們開門吧!』可是他回答你們說:『我不認識你們,你們是從哪裡來的?』

你們就開始說:『我們曾與祢一同吃喝,祢還在我們的街上教導我們呢!』但祂說:『我不知道你們從哪裡來的!所有作惡的人,離開我去吧!』當你們 看到亞巴伯郎、依撒格、雅各伯和眾先佑在天主的國裡,自己卻被遺棄在外面,你們在那裡只有咬牙切齒地哀號!還有人會從東到西,從南到北來到,參加天主國的宴席。所以,看,有些最後的要領先,有些本來最先的,將要落後。」

 

福音反省 :

耶穌曾多次說過,不是口口聲聲喊「主啊!主啊!」的人就能進入天國,而是承行祂在天之父旨意的人才能進去(瑪7:21-22)。同樣,談及公審判時,祂也指出,天主審判的標準是一個人對「最小弟兄姐妹」的實際行動(瑪25:31-46)。

今天,祂又提醒我們,即使曾與主一同吃喝,並聽過祂的教導,但若不棄惡從善,也將被拒之天國之門外。總言之,耶穌自始至終強調悔改和善行的重要性,祂自己也以生命為此作見證。今天,我在信仰實踐方面表現如何?求主賜恩,讓我以行動強化信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