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西滿及聖猶達宗徒

*** 讀經一 *** 

 弗 2: 19-22

你們不再是陌生人或受招待的客人,

而是聖徒城邦內的國民,你們同屬天主之家;你們建築于宗徒和先知的基礎上,而基督耶穌本身即是這工程的基石。以他為主,整個結構個個緊密相連,在主內巍然建立起一座聖殿,借聖神成為天主的精神聖所。 在他內,你們自己也不斷被建設,借聖神成為天主的精神聖所。

 

詠 19  讚頌天主的聲音傳遍了普世。

 

*** 福  音 *** 

路 6: 12-16

在那幾天,耶穌出去,上山祈禱,徹夜祈求天主。天亮時,祂召集自己的門徒,從中選了十二人,稱他們為宗徒。他們是:西滿,耶穌給他起名為伯多祿;安德肋,是西滿的兄弟;雅各伯,若望,斐理伯,巴爾多祿茂,瑪竇,多默,阿耳斐的兒子雅各伯,又有號稱熱忱者的西滿,雅各伯的兒子猶達,和後來成為叛徒的加略人猶達斯。

 

福音反省:

今天是慶祝聖西滿和聖達陡兩位宗徒的慶日。一般而言,「門徒」追隨耶穌,向祂學習,而「宗徒」受祂派遣,肩負使命。初期教會的宗徒都為使命而赴湯蹈火,開疆拓土,犧牲性命,為福音廣傳。今天,我們傳承了同樣的使命,但以不同方式見證福音。

在今天的福音中,耶穌召喚我們,更要做「福傳的門徒」,意思是我們時時受耶穌吸引,不斷地向祂學習,被福傳而生命轉化。我們一再將目光放在福音遠傳,而更以生活見證向鄰人分我們在基督內所經歷的天主的愛。祈願我們的生命充基督的芬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