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望 11:45-57

45很多到瑪利亞家來的猶太人,看到耶穌行的事後,都信了他。

46其中有些人到法利塞人家,報告耶穌所做的事。

47法利塞人和司祭長們因而召集會議,會上他們說:“這人行了這麼多奇跡,我們該怎麼辦呢?

48要是我們讓他這樣下去,眾人都會信了他。那必將遭致羅馬人的干預,他們會來洗劫我們的聖殿和整個民族。”

49他們當中有個人叫蓋法,是當年的大司祭,開口說:“你們真是什麼也不懂!

50想想看:犧牲一個人,豈不是比看見整個民族喪亡要好得多?”

51蓋法的話不是出於他自己,但因他是那年的大司祭,他預言出耶穌將為全民族而死。

52而且,不單只為猶太民族,還將分散在各地的天主子女聚成一體。

53從那時起,猶太的領袖們決議除掉耶穌。

54為此,耶穌在猶太區行動不能不有所顧忌。他便往曠野去,和門徒們留在一個叫厄弗辣因的小城。

55猶太人的逾越節快到了。節前,很多人從鄉下上耶路撒冷城,好在那裡行潔禮。

56他們四處打聽耶穌。人們在聖殿見面後,彼此問道:“你們怎麼想?你們覺得他會來過節嗎?”

57至於司祭長和法利塞人早已傳出命令:如果有人知道他在哪裡,應該報告給他們,好逮捕他。